秋名山上的津岛

Quisque est faber suae fortunae.

Everyone is the maker of his own fortune.

你们还在,我就不走。

产糖上瘾,不甜死你,我会不甘心。

所有同人可以转载。原创禁转。

没雷点没洁癖,没三观没底线,傻白甜玻璃心,爱看看不看滚,慎关慎关慎关。

cp @郗颜 她是我的

【1111粉点文】同桌的他|横滨F4x你

人设参考了愚人节的官图。中也那段是 @柠檬味的阿柒 的点文,所以长一些。

太宰
真好看。
上课时,你瞄到他的侧颜,有那么一瞬间失神了。
太宰治,学生会会长,班级和学校的风云人物,功课门门A,开朗大方,与人为善,又长得一表人才,似乎上天格外眷顾他。
情人节那天,他收到的情书和巧克力堆积如山。方才还在走廊上跟眼冒桃心的女生们打情骂俏,进教室后把情书全部扔进垃圾桶,甚至没有拆开看一眼。
“太宰……”他的想法,你永远猜不透。
“一起吃吧。”他拿出一块儿黑巧克力掰成两半,连同包装纸一起递给你。
“谢谢。”接过巧克力的时候,不小心触碰到他的手,触电般的缩回来。
“唔,真苦呢。”你展开包装纸,好奇它的纯度。
而包装纸上分明写着:
小姐,我买了两张票,放学后,一起去看《情书》吧。

中也
“这是我们班的新同学,大家要与他好好相处。”班主任在黑板上写下“中原中也”几个字时,站在讲台上的他,戴着黑色的礼帽,衬衫的扣子凌乱的敞着,湛蓝的眼眸里流露出放荡不羁的神情。
“那么,中原同学,你坐在那个座位吧。”班主任指了指你旁边空缺的座位。
对于他,你早有耳闻。因为经常打架,被原来的学校开除,是个人人敬而远之的不良少年。
他在你身边坐下后,凌厉的眼神扫得你脊背发凉。没有一句哪怕是象征性的问候,第一件事就是在两人之间画了一条长长的三八线。
下课后,班主任把你叫到办公室,语重心长的告诉你,“你成绩好,又遵守纪律,要多帮助中原同学才是。”
“我明白了。”你点点头,心里暗暗叫苦。
没过几天,他就因为打架,被担任风纪委员的坂口安吾学长没收了帽子。被教训了一通,他气急败坏的回来,一坐下就开始骂骂咧咧。
班上的同学都盯着他那一头乍眼的橘色头发。你也不例外。
“中原同学的头发……很好看呢。”你的声音,低得连自己都听不清。
他愣了一下,随后又抱住手臂,摆出一副无所谓的表情,“切,废话。”
而事实上,已经有太多人指着他的头发,嘲笑他是怪物。
成了你的同桌以后,他依旧天天打架。你跟他没有多少共同语言,每天的交流仅限于给他抄作业。
“昨天的作业,给我。”
“……好的。”
“谢谢。”
“偶尔也自己写一次嘛。”
“不用管我。”
这个人是从来不说谢谢的。除非对你。

那一天,你前所未有的迟到了,脸上还挂着泪痕。
上课时,你神情恍惚。身边趴着睡觉的中也,冷不丁的拿胳膊肘戳了戳你,“喂,怎么了?”
“诶?没没……没事哦。”有点晕晕的,你揉了揉太阳穴,强迫自己集中精力。
那天晚上,中也不知道通过什么途径知道,你爸爸住院了。你在医院忙得死去活来,却不肯告诉任何人。
第二天,你仍然没来得及吃早餐就匆匆赶来学校。你惊讶的看到课桌上放着红豆饼和豆浆,摸起来还热乎乎的。
“谁这么好?是你吗?还是你?”前后左右的同学都茫然的摇头。而你同桌今天又翘课了。
第二天,第三天,第四天……每天你冲进教室的时候,早餐都乖乖的等在你桌子上,每天种类都不一样。中也却一直在旷课,班主任看着你身边空空的座位,无可奈何的摇摇头。
半个月后,你爸爸出院了。那天,你起得很早,想抓到每天给你买早点的人,好奇到底是谁每天做好事不留名。
校园里空无一人。你轻手轻脚走近教室,从后门偷偷窥视着。你的同桌,那个橘色头发的叛逆少年,正在低着头,小心的把纸袋立在你桌上。你悄无声息的打开门,他丝毫没有察觉,口中还嘀咕着,“给我好好吃饭,你要是低血糖晕倒了,我还得背你去保健室。”
“中原,前几天一直是你吗?”你从背后拍了一下他的肩膀。
“哼,只不过为了谢谢你每天让我抄作业罢了――以后也是每天都要给我抄,知道吗?”他没有回头,你只能看到他红红的耳朵,看不到他通红的脸。
今天他没有翘课,虽然一如既往时不时的在课堂上打盹。
放学回家后,你爸爸问你:“我住院的时候,每天都有一个男孩子过来照顾我,你一去学校他就过来,你放学前他又立马离开。对了,他的头发是橙色的。你认识他吗?”

芥川
“xx同学,麻烦你去保健室看看芥川同学吧,老师太忙了。”班主任轻轻敲了敲你的课桌,看着你旁边总是空着的位置,“天天请病假,真叫人不放心。”
“噫――”同学们的起哄让你好不尴尬。
虽说是同桌,你跟他却并不熟悉。五天的时间至少三天不来,来了也不说一句话。你只记得,他很喜欢无花果。
“芥川同学……”放学后,你轻轻叩开保健室的门。他披着外套,坐在病床上,纤细的手上还挂着水,黑曜石般的眼眸里,清冷的目光似乎能洞穿你内心。
你拉过床边的椅子,“那个……老师让我来看看你。你还难受吗?”
“我没事。”
“没事就好……”
“嗯。”
尬聊现场。
“吃点水果吧。”你拿出装着已经洗好的无花果的保鲜盒,暗自庆幸好在带了可以救场的东西。
他接过你递来的湿巾,仔仔细细的擦了手,拿起一颗看起来饱满多汁的无花果放到你嘴边,“快吃吧。”


“xx同学,请你念一下课文的第一段。”睡着觉却被老师叫起来回答问题,已经不是第一次了。
“快起来啦。”中岛敦拍拍你的肩膀,低声催促你。见你醒了,迅速把自己的书推到你面前,指着书上的字,“念这一段。”
你平安无事的念完,“好,请坐。”老师说着,推推眼镜,怀疑自己刚才看错了。
有这样靠谱的一位同桌,怎样睡觉都没关系呢。

评论(26)

热度(23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